胡说八道六

一般是在我想要写些什么而又不知道该写什么的时候,我会增加一个胡说八道。
1.昨晚在看央视《我的长征节目》时,其中有这样一个情节:队员们在经过长征路上一个小山村时发现了当年中共中央告全民书,这应该是历史文物了,在一个红军曾住过的老乡家里保存了3代,队员们希望能上交给国家保管,所以希望老乡能上交给国家,老乡痛快的答应了。在访问期间,队员们看到那里非常贫困,甚至连电灯都没有,所以在临走时队员们留下一些钱以资助这个家庭,但是老乡们坚决不接受。看到这里我有些感动,我可能无法理解他们的想法,也许是在追名逐利的大城市生活的时间太长的缘故,多少被异化了。认为每个人都要追求利益的,那么这些老乡为了什么呢?是一种淳朴的未受污染的思想,还是对红军长征的深深情节?我不知道,但至少在昨晚,我心底里的那些被时间深藏的某些东西被深深的触动了。
2.离开盛大半个多月了,是是非非都已毫无意义。很多人问我离开后去做什么,我回答是当然要做游戏了,但心中总是奇怪:难道他们不知道我就是为了游戏而进入的盛大吗?在我看来,做游戏是我一生职业生涯中不会再改变的了。当问到为什么要离开时,其实答案很简单:公司的发展方向和个人的发展方向不一致。盛大已不是2004年的盛大,或者说也从来就不是我想象中的盛大。就如同谈恋爱一样,当你看上一个人的时候,缺点也会变为优点。同理恨也如此。但职场毕竟不是爱情,否则就会“爱”得很痛苦。人的一生总有各个阶段,初始的偏激到困惑的矛盾到信手拈来的潇洒,这不是与生俱来的,需要时间和各种滋味的经历品味和沉淀,任何人都无法避免。“存在即是合理的”我现在比较欣赏这句话,同时也在以这个为准则。似乎很唯物论,但其实不是。
3.唔….要写些什么?不知道。好吧,说说恐怖片,这段时间在家里玩恐怖游戏,看恐怖片,游戏玩的是很爽快,但恐怖电影就差多了,经常是在播放的时候我会睡着!看得太多,太杂,下一个情节我都能猜得到是什么,这样还有什么意思?倒是恐怖游戏的确很不错,比如在玩 NGC 版的 《生化危机》的时候,经常是手上全是汗,玩一会就不得不停下来,PS2上还有更恐怖的《零》、《尸人》系列,这我就更不敢碰了。
此条目发表在胡说八道分类目录。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。

留下评论